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1年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访问量:

附件1: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以三定方案为准)

基本职能:龙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是市政府综合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以及基础产业(能源、交通、通信、原材料、水利等)、信息产业、高技术产业和部门主要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研究提出全市经济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协调、衔接和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提交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2. 负责社会总需求和供给等重要经济总量的平衡和重大比例关系的协调;研究和提出生产力布局、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促进可持续发展;负责全市地区经济协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地区经济协作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结构合理化和区域性经济协调发展。

3. 承担规划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规章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中央、省、市和市级财政性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安排国家、省、市、市拨款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和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管理和协调市重点工程建设,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标投标工作,组织对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稽查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审查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核定工程概算,控制投资规模;贯彻执行国家投融资政策,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引导民间投资的方向;研究提出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规定。

4. 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和全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

5. 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广播电视、体育、旅游、人口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研究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6. 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组织拟订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协调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衔接农业、林业、水利等专项规划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服务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组织拟订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

7. 负责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关于能源方面的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协调能源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成品油(石油)、天然气、电力(含核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能源的行业规划;负责煤炭发展和改革工作,组织实施有关能源行业标准,监测能源发展情况,衔接能源生产建设和供需平衡,指导协调农村能源发展工作;负责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按规定权限,审核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能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能源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负责监测分析能源工业运行,提出能源经济运行综合调控目标;依法管理供电营业区划分工作,负责电力需求和管理工作,协调处理电网运行中的问题,负责能源行政执法与执法监督等工作;按规定对成品油进行管理(不含成品油流通监督管理);参与制定与能源相关的资源、财税、环保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政策,提出能源价格调整建议。

8. 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委本级和3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2人,其中:在职人数22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龙南市发改委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96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3.16 万元,较上年增加66.2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龙南市发改委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963.16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363.16  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0.1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45.66  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0 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33 万元。项目支出600  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0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00  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945.83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7.3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0.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33万元,资本性支出61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龙南市发改委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63.16  万元,较上年增加66.22 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945.83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7.3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龙南市发改委本级机关运行经费963.16  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90.17 万元,较上年增加22.11 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45.66 万元,较上年减少51.53 万元,主要构成:办公经费(人均3000元/年)6.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436万元、邮电费办公电话费0.24万元、住宅电话费0.06万元、福利费(防暑降温)2.92万元、争资争项工作经费40万元(原争资争项工作经费50万元,调减10万元用于政府采购,列其他资本性支出)、项目办工作经费0.4万元、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经费10万元、现代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10万元、基础设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10万元、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10万元、涉案鉴定工作经费6万元、成本监审工作经费4万元、涉税财物价认定经费3万元、价格监测经费3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审验工作经费及价格认证、(顾问费)工作经费11万元、追加工作经费(2016年起价格调节基金征收取消)2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33 万元;较上年增加0.64 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610 万元,较上年增加95万元,主要构成:设备购置10万,争资争项项目前期包装经费60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0  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0 工程预算 0 万元、服务预算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龙南市发改委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10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0  万元,比上年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业务

  公务接待费15.10 万元,比上年增加 0.9 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原物价局并入发改委,增加相应公务接待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0 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车

第三部分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机关及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龙南市发改委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