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第一部分  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以三定方案为准)

根据中共龙南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南县残疾人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龙办字〔2003〕40号)规定,龙南县残联春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1、制订和实施本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加强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

3、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工作;

5、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服务;

承担县残疾人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市残联有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宣教办、康就办、辅助器具中心、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残疾人法律援助站;下属二级单位1个: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县残联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6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收入预算总额为521.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85.42 万元,较上年增加158.3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36.09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支出预算总额为  521.51 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  60.84 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56.33 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 4.2  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0  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31 万元。项目支出   460.6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63.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 112.95 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83.91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56.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残疾人联合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485.42 万元,较上年增加158.3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龙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4.2 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残疾人联合会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部门共有特种车辆1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项目情况说明

2022残疾人联合会无项目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残疾人联合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3.2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无出国安排;

公务接待费 1.2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2022年培训工作餐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未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直部门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经费拨款(补助)、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拨款、其他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上级补助收入:指主管部门或上级单位拨付的用于委托业务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4、其他收入:指本条上述规定范围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5、“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业务费、日常维修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残疾人联合会

残联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