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附件1

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金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龙南金融服务中心2022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龙南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金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拟定我县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的实施意见,督促驻县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套部门预算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部门2022年部门编制人数16人, 实有在编人数4人。           

部分 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分 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32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7.97万元,较上年82.17万元增加245.8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 327.97万元, 较上年增加245.80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38.17万元,较上年减少43.0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5.37万元较上年减少13.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0万元较上年减少29.6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项目支出289.80万元,较上年增加289.8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89.80万元,较上年增加289.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4万元,较上年减少1.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金融支出322.43万元,较上年增加247.7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5.37万元较上年减少13.4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5.26万元较上年减少5.99万元津贴补贴8.08万元较上年减少3.89万元奖金1.27万元较上年增加1.2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4万元,较上年减少1.4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97万元,较上年减少0.7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住房公积金3.06万元,较上年减少0.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6万元,较上年减少10.2万元其他金融支出250万元,较上年增加25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27.97万元,较上年增加245.8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4万元,较上年减少1.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1.6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金融支出322.43万元,较上年增加232.64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2.43万元,较上年82.17万元,减少9.7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其他金融支出250万元,较上年增加250万元,为项目支出,其中:“映山红”专项奖励项目资金50万、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市域经济发展考核奖励项目资金2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2.43万元,比2021年预算82.17万元,减少9.74万元,下降11.85%

  )政府采购情况

(八)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十)2022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项目情况说明

1、“映山红”专项奖励项目资金50万元

1)项目概述:自“映山红行动”出台以来,我市对照赣州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行动方案》《龙南县2019年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大企业挂牌上市奖励扶持力度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现正与各有关部门讨论加大对股改、上市企业的奖励力度,增设对精选层发行企业的奖励,调动企业股改上市的积极性。

2)立项依据:赣市府办字【201889号《关于据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的实施方案》。

3)实施主体:挂牌上市企业。

4)实施方案:一是服务企业,解决股改难题。切实做好企业挂牌上市的各项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直接融资。全力支持和服务赣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的相关工作,协助企业解决上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进程。二是宣传引导,培育后备资源。对照上市挂牌标准,对优质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加大对拟上市后备梯队企业的上市知识培训力度;充实培育后备资源库。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5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我市对照赣州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行动方案》《龙南县2019年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大企业挂牌上市奖励扶持力度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现正与各有关部门讨论加大对股改、上市企业的奖励力度,增设对精选层发行企业的奖励,调动企业股改上市的积极性。

2、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市域经济发展考核奖励项目资金200万元

1)项目概述:充分调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我市经济发展积极性。

2)立项依据:龙府办批【2021133号文件,测算2022年度所需发放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市域经济发展激励考核奖励资金。

3)实施主体:银行业金融机构。

4)实施方案:一是根据龙府办批【2021133号文件,测算2022年度所需发放兑现激励考核奖励200万元,其中监管机构和服务单位奖励50万元,信贷投放奖励150万元。二是奖励方式依据获奖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的高管名单,由考核小组审定高管缴纳个税金额,并从获奖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奖励资金钟据实奖励高管个税。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一是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荐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二是推动我市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与重组。三是将我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打造成集金融政策宣传、信息集成、业务咨询、信贷融资、保险服务、担保增信等为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为我市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层次的普惠金融服务,实现金融服务与普惠金融重点群体的精准有效对接。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接待费2.4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无增减变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出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工资奖金津补贴: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说明见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二)社会保障缴费: 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以及失业、工伤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的说明见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说明。

(三)住房公积金: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伙食补助费、医疗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五)办公经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的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 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

(六)会议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会议费支出,包括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七)培训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除因公出国()培训费以外的培 训费,包括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 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费用: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 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 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 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以及离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十三)设备购置: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用于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 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方面的支出。

(十四)大型修缮: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用于大型修缮的支出。

(十五)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用于物资储备、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