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附件1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2022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以三定方案为准)

根据机构改革文件相关要求,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市教育考试中心, 为市教科体局管理的股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教育类考试招生工作等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市教育考试中心, 为市教科体局管理的股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 股级职数:主任1名。

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编制人数5、实有人数4人,退休1

           

部分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分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31.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03万元,事业收入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00万元因为以前年度预算公开跟主管局合并公开,所以本年没有上年对比数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431.03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35.4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2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8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3万元。项目支出395.54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90.2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3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6.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34万元,其他支出3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03万元,因为以前年度预算公开跟主管局合并公开,所以本年没有上年对比数;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1.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3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3.34万元,因为以前年度预算公开跟主管局合并公开,所以本年没有上年对比数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人均公用经费2.8万元、邮电费0.12万元、福利费(防暑降温)0.416万元、教育考试经费3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为0.

(九)项目情况说明

  (详见附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龙南市教育考试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8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2.8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出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间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全、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责、专用房水电亮,公用房取暖费。

()工资福利支出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一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考试中心)考试中心(核拨中考、高考、学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教育考试经费)绩效目标申报导出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