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对消毒产品、生活饮用水、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及其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2.对公共场所的卫生条件及其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3.对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4.对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健康监护情况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5.对建设项目执行职业病危害评价制度情况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6.对医疗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执业注册进行监督检查;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打击非法行医,组织查处违法案件;对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7.对采供血机构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从业人员的资格进行监督检查,打击非法采供血行为;对采供血机构的采供血活动、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8.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预防控制措施和菌(毒)种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辖区内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

9.负责受理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开展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负责对违反《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生育对象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和非行政诉讼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编制人数25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5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人数20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0人;退休人员8人。

           

第二部分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380.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4.37万元,较上年减少17.14万元;事业收入26.5万元,较上年增加26.5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 380.87万元, 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32.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8.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9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230.19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32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28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97.91万元。项目支出150.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68万元包括卫生健康支出24.18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26.5万元, 其他支出10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人员经费215.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1万元;公用经费14.7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2.7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4.37万元,较上年减少17.1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32.28万元较上年增加32.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2.09万元较上年减少49.4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情况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0

(九)公共场所检测费项目情况说明

1.公共场所检测费项目

1)项目概述:公共场所检测费

2)立项依据:公共场所检测费10万元

3)实施主体: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4)实施周期:2022

5)年度预算安排:公共场所检测费1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附表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八项规定措施;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出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和完成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三公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项目支出:指公共场所检测费等。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监督执法大队)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