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附件1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2022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主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县政府(县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疾病预防与控制

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3.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

4.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

5.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

6.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7.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

二、部门基本情况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的一副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6名,设主任1名。中心下设有办公室、财务科、计划免疫科、疾病控制科、卫生监测科、性病和艾滋病防治科、检验科、结核病防治科。      

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编制人数26名,实有人数25         

部分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分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收入预算总额1340.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5.31万元,主要原因是各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疫苗成本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1.9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540.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0.27万元,主要原因是疫苗使用量增加,疫苗成本增加。其他收入348.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8.03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1340.25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5.31万元,主要原因是各项目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疫苗使用量、疫苗成本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259.07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4.5万元,项目支出1081.18万元,包括卫生健康支出733.15万元,其他支出348.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8.0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7.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2.71万元。其他支出348.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8.0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35.6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7.4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4.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2.55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7万元。其他支出348.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8.0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51.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62.9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7.3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340.2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25.31万元,增长6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6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26.6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87.4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104.21万元,其中:办公经费(人均7000/年)1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邮电费办公电话费0.12万元、住宅电话费0.06万元、福利费(防暑降温)2.88万元、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府配套工作经费20.9303万元、结核病防治政府配套资金6.4万元、艾滋病防治政府配套资金5万元、卫生检测、预防性体检经费81.44万元、登革热防控物资储备9.5万元、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建设2万元、业务费(调减60.55万元用于政府采购)540.2692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62.55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45.6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7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0.77万元。 

其他支出348.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48.03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60.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部门共有车辆 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项目情况说明

   无项目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龙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需求。

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接待来客按规定严格控制用餐标准和陪餐人数,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有关规定和办法。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购置车辆需求。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出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三)(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五)(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疾控中心)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