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杨村派出所:敬老院老人“归家记”

访问量:

龙南市公安局杨村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老弱病等特殊群体,保障其应有的公民权益并提供暖心服务。近日,杨村派出所帮助敬老院找回外出散心的2名老人,受到辖区群众的纷纷点赞。

近日,杨村镇敬老院向杨村派出所求助,敬老院2名老人不见了,其中一人有老年痴呆。接警后,民警向院长了解2名老人离开的大致时间后,一边安排人员沿着下圩镇的道路找寻,一边通过“天网”系统查看各个主要路口是否有他们经过的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分钟的寻找,民警在圩上一家服装店内找到二人。

经了解,老人赖某今年70多岁了,10年前来到了敬老院,近几年因为年龄增长出现了老年痴呆,经常趁敬老院老人不注意外出“散心”。近日,赖某又想外出“散心”,于是邀约了同在敬老院的老人赖某某一起“赴圩”。杨村派出所随后联合敬老院负责人驱车将二人送回了敬老院,并要求敬老院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并安排心理辅导人员及时了解老人们的心理,以便让老人们住的更舒心。

杨村派出所积极作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关键字:归家记,散心,天网,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