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关西派出所:劳资纠纷引争执,民警引导化矛盾

访问量:

11月9日18时左右,龙南市公安局关西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电话,其情绪激动,声称如若老板不结工资就拼命。明确事发地点后,关西派出所民警火速出警。

据了解,报警男子周某,系南昌人,经人介绍来到关西围景区做工,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承受夜夜加班的压力,遂与工程老板沟通,提出不上夜班的需求,奈何工程老板并没有同意。周某便决定不干了,跟老板结完工资后回南昌。于是其直接越过介绍人找工程老板要钱,并且态度恶劣,被拒后,情绪愈加激动,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说:不结工资就拼命。

关西派出所所长廖波了解事情的缘由后,对报警人周某的偏激行为进行了教育,其一:周某应心平气和商谈工资问题,不该如此偏激,说出要拼命的话;其二,周某应该与介绍人谈论工资结算事宜,而不是越过介绍人直接找工程老板;其三,如若真无法结算工资,应去劳务局起诉,争取自己的权益,不应该试图以蛮力解决问题。报警人周某经过廖波所长的教育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确实太偏激,说的话做的事没有成人的担当,给派出所添麻烦了,日后定会端正态度。廖波所长见其态度良好,也诚心悔过,便当场与工程老板沟通,尽快将周某薪资发放给介绍人,让介绍人转账给周某,最终这场因劳资纠纷引发的冲突得以化解。

此次调解较好地消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有效地维护了治安秩序稳定,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相关文章

关键字:劳资纠纷,关西派出所,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