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桃江派出所:户籍服务传温度 为民服务显真情

访问量:

“谢谢!谢谢民警同志!二十年了,终于有户口本了!”龙南市公安局桃江派出所户政大厅,握着崭新的户口本的村民黄某安对着民警动情地说。

2022年11月中旬,龙南市公安局桃江派出所户政大厅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访客,一个年已70岁满头白发,操着普通话的老人在弟弟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请求补办户口本及身份证,却提供不了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户籍民警热情接待了黄某,一口热茶,几句暖心话语,驱散了黄某的拘束,黄某向民警娓娓道来。原来,老人系桃江乡洒口村村民黄某安,于2001年因家庭变故思想压力大离家外出谋生,现在想叶落归根,返回龙南老家居住。由于时代变迁,没有二代身份证和户口本,举步维艰。怀着忐忑和希翼的心情,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桃江派出所寻求帮助。满头白发,失踪二十年乡音已改的黄某安回乡了。户籍民警详细了解了黄某安外出生活情况,查阅比对了黄某安的户籍档案和内网系统信息,结合现场电话走访调查情况,及时为黄某安打印了新的户口本和办理二代证。黄某安拿到新的户口本后连连向民警道谢。

桃江派出所坚持便民服务、优质服务理念,从群众角度出发,补齐服务短板,高效便捷开展户籍服务,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

相关文章

关键字:户政大厅,户籍民警,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