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户政科:迎战办证高峰 让返乡群众只跑一趟路

访问量:

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返乡群众逐渐增多,龙南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及时增加工作人员,为返乡办证群众开辟新的受理窗口,提升办事效率,确保办事群众“只跑一次路”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在政务大厅的户政服务窗口,前来办理身份证和户口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家住龙南镇中山社区的赵女士,刚从广州回来需要办理新的银行卡,由于身份证丢失了要重新办理证件。1月12日一大早,她便带着户口本来到户政窗口排队办理。

本以为来办证的人员很多,需要花费很久时间,没想到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来到新增的办理窗口,户籍员几分钟就给赵女士受理好了身份证并指导其办理了免费邮寄。“来了后,工作人员告诉我新增了办证窗口,很快就办好了,他们服务态度挺好的。”

面对心情迫切的办证群众,户政窗口积极应对,新增办证受理窗口两个,安排引导员加强疏导工作。截至目前,新增的两个受理窗口已为返乡群众办理73张身份证。

让群众办证只跑一趟路,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户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真正让在风雨中返乡群众,感受到家乡服务的温暖。

相关文章

关键字:返乡群众,只跑一次路,工作人员,办证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