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九连山派出所:户籍窗户“不打烊”,延时服务暖人心

访问量:

近日,九连山派出所户籍窗口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落实为民“细心、暖心、耐心”的工作要求,通过日常走访、微信宣传,让群众较为直观的了解业务办理要求,减少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成本,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实行延时、预约、上门办理业务。

5月16日下午,九连山派出所接到李女士电话的咨询,称其孩子在东莞上小学,但是户口在九连山,需要迁往本地才能报名参加初中学校的报名。李女士说其小孩准迁证上的类别是积分入户家属随迁,不符合网上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适用事项,但是因为报名时间紧迫,两天之内必须办结,现在从东莞赶回来办理业务,会比较晚到九连山。户籍员当即表示会等到材料送到,延时为李女士办理。

傍晚,李女士急匆匆来到九连山派出所要求为其办理迁户业务。户籍员仔细审核材料,发现有一张注明的材料单,注明了迁移类别必须要一致。由于各个省份的系统不一致,迁移类别也不一致,为了保险起见,户籍员便主动联系对方的工作人员,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迅速办理了业务。户籍员将迁移证办好交到李女士手中,李女士连连称赞,“实在是太感谢你们啦!小孩报名时限太短了,就怕来不及,会白跑一趟,没想到你们太给力,给你们急群众之所急的职业精神点个大大的赞!”。

九连山派出所户籍室主动担当作为,帮助辖区群众解决户籍上的难题,拉近了警民关系,用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相关文章

关键字:不打烊,九连山,细心、暖心、耐心,跨省通办,户籍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