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关西派出所:“延时服务”让群众少跑一趟又一趟

访问量:

关西派出所一直秉承:为群众办事既要办好,还要办的“巧”。户籍业务办理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十分考验户籍员的耐心、细心、专心。近日临近下班时间,有群众郑某来咨询迁户业务,在交谈的过程中户籍员了解到:郑某迁户还需更新身份证上的户籍地址,随后拿着新办理的身份证去别处办理事情,且郑某常年在外地上班,此次是专门请了一星期假回来办理业务。

检查资料时,户籍员发现少了一份材料,郑某得知后十分着急:自己只请了一个星期假期,新的身份证又要等几天时间,时间肯定来不及。户籍员立马出声安慰到:不要着急,你先回家拿材料,我在这里等着你。一个小时后,郑某带齐证件,户籍员立即为其办理了业务,并向上请示是否可以加快身份证的审核,得到肯定答复后,又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后户籍员还添加了郑某联系方式,表示身份证到了第一时间通知他,以后有什么业务需要办理可以事先咨询所需携带的材料。一两天后,新身份证一到,户籍员就通知郑某前来领取,拿到身份证后,郑某表示现在的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真是细心又到位。

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切实做到便民、利民、为民,不断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加班加点为群众办好户籍业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相关文章

关键字:延时服务,户籍业务,细心,着急,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