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户政科:开具首例网上无犯罪记录证明,深入推进“互联网+户政管理” 服务

访问量:

近年来,龙南户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各项惠民措施落地,充分发挥江西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作用,扎实推动网上公安业务办理。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坚持数据跑路。在日常服务中提前做好宣传,引导群众在网上进行申报,实现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推动“只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网上办理”转变,不断提高网上成功办理比例,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效能,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5月19日,户政科民警通过电话接待了一位在深圳市上学的李同学,她在电话里向民警表达了自己多年来想要变更姓名的强烈诉求。通过电话沟通,户籍民警了解到李同学与家人常年居住在深圳市,逢年过节也很少回来,想这次特意回来一趟,办理变更姓氏手续。为了让李同学享受“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户籍民警主动添加了李同学微信,告知其“互联网+户政管理服务”功能和“赣服通”服务应用,通过线上初步审核申请,详细告知所需材料、预约回乡办理的具体时间与办公地点等,以确保她到窗口一次性就可以办理变更姓氏事由,并且可以当场领到户口本。李同学感到很意外,在她的观念里,成年人改姓名是特别麻烦的一件事情,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办好了。

5月23日下午,李同学如约来到户籍窗口办证大厅。经过沟通、协调,户籍民警现场指导李同学用手机在赣服通APP线上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使得原本要在辖区派出所与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来回跑的业务当场就办理完成,同时为李同学成功换发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身份证还可以七天之内免费邮寄到家,一次性就解决了李同学因变更姓名而产生的后顾之忧。喜出望外的李同学拿到了自己更改姓名后新户口本,对户籍窗口的热情高效服务连连称赞!

相关文章

关键字:互联网+户政管理,只跑一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