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城市综合执法

关西派出所:送证上门显温情

访问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南市公安局关西派出所强化服务理念,深化服务举措,始终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贯穿于日常服务窗口服务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近日,居民李某带着儿子前来关西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经过沟通得知,其儿子身份证有效期满,需重新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认出李某儿子系辖区智力障碍患者,虽年满30岁,但智力等同于五六岁孩童,便耐心引导其来到身份证拍照地点给他拍摄办理身份证所需用到的照片。在拍照过程中,民警给李某儿子整理好衣服,克服其头部扭来扭去以及表情古怪的困难,反复拍照,终于采集到了合格的相片。随后给其核对信息,采集指纹,办理好了身份证业务。

考虑到群众的特殊性,户籍民警与李某沟通好,等身份证制证完成后,会利用巡逻的机会将证件送至家中,李某听到后高兴极了,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的热心服务了,可减少了我不少麻烦呢!待收到李某儿子身份证后,户籍民警与李某沟通好送证时间,及时将证件送至了李某手中,李某再三感激关西派出所提供的便民服务。

关西派出所此举,用心考虑到特殊群众需求,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极大程度上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在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让群众真切体会到了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相关文章

关键字:李某,送证,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户籍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