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助企纾困

【减税降费】龙南税务以“细”为要 优化税费服务

访问量:

龙南税务以“细”为要 优化税费服务。

一是落细减税降费。面向市场主体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税务系统的重大使命。我局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税源管理员包保到户等工作机制,以上率下,推动留抵退税最快速度落地。在精准宣传上下功夫,全市5024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宣传;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出486户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在精简流程上做文章,全面梳理受理、审核审批等各项流程,打通减税退税环节堵点,通过设置专门人员跟踪提醒、提前预审等方式,实现了留抵退税平均办结时长不超过2天。在精密防控上下功夫,严把事前预审关,逐户进行全方位画像分析,坚决防止风险后移;严把事中审核关,加强团队分析应对,切实提高风险分析应对质量;在精确监督上下功夫,成立监督工作组,围绕宣传辅导、退税审核、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监督。

二是抓细税费服务。在提高收税服务水平上下狠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更便捷、更快速为基本要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设置综合服务受理窗口20个,利用提前预审的方式、以一次性告知为原则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流程;办理各类税费业务41.3万笔,其中办税服务厅3.48万笔,电子税务局36.16万笔,自助办税终端1.66万笔,非接触式办税比例91.57%,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长0.13分钟,窗口平均办理时长2.02分钟,各渠道主动评价率99.91%,好评率100%,留抵退税平均办结时限压缩至1.29,纳税人满意度大幅提升。全面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并加强“首违不罚”清单落实情况跟踪分析。今年上半年适用首违不罚278户次。畅通问题反馈及投诉渠道,维护纳税人权益,及时响应解决纳税人需求,处理各类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解决实际问题5件,按期办结率达100%。通过企业分级分类管理的方式,为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A级等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免预约、专员全程陪同复杂事项办理服务等47人次,与其他部门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及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出具审核意见39次。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出实招。以打造最优“龙易办”营商环境为契机,以“湾区思维”为本,以大湾区税收服务为标杆,紧扣“同质问题求快、差异问题求能、个性问题求细、疑难问题求专、裁量问题求宽”服务工作要求,创新推出了“六个一”举措,即作出一个公开承诺、起草一份“龙易办”文件、搞好一项常态化新办纳税人培训、修订一本纳税人应知应会小册子、完善一套“龙易办”机制、加快构建一体化的智慧办税服务厅,全力打造与湾区无差别税收营商环境。

三是做细智慧办税。对照大湾区标准,加快办税缴费智能化建设。20227月,我局办税服务大厅搬迁至龙南市数智城市中心办公,我局以此为契机,推进办税厅转型升级,拓展精品办税厅智能服务,完善后台流转区建设,推广实名信息“无证”采集和“无感”实名办税,优化现金纳税缴费管理服务举措,提高自助办税终端使用效率,优化自助办税终端功能,开展全面数字化电子专票试点,推广运用“赣税行”掌上服务平台,用好“云办税”服务功能,加快“智慧税务”建设。同时,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内部设立5人审核审批组,将24项低风险、高频率税费业务前移大厅办结,依申请事项由审核审批组按需发起流转,并逐步扩大前移事项范围,实现了办税更“简捷”、税务更“智慧”。

相关文章

关键字:减税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