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龙南市场监管:完善信用修复机制,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5:11:05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龙南市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稳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约束和修复工作,助力市场主体重塑自身信用,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内生动力。

一是事前提醒对即将逾期未年报企业,电话联系或发送短信提醒,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保障环境

二是信用修复主动提醒。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途径,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负责人,引导和服务市场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加力。

三是优化申报途径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企业可以实现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核,减少办理环节,压减申请材料,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四是压缩修复时间畅通信用修复程序,一次性告知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申请所需材料与流程,对企业出现失信行为并按规定申请信用修复的,自接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和复审,依法依规重塑企业信用。对被省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积极帮助其完善手续,第一时间上报省局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今年1-4月,龙南市市场监管局办理的信用修复申请数量同比提高27.63%,共惠及97户市场主体,广大市场主体守信、重信意识逐渐提高,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供稿:李惠玲)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