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龙南:“两个一”打造产权保护创新高地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5:15:19

为推进龙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擦亮“龙易办”营商品牌底色,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工作,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出台“一个方案”,即《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数字经济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以提升高价值发明专利为导向,细化了5条工作推进措施,包括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明专利、PCT国际发明专利、获得较高质押融资金额的发明专利等,明确了提升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的目标实现路径。

健全“一套机制”,即“一企一策”的工作机制。强化靠前服务意识,开展知识产权量质提升行动,深入园区“讲政策、送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鼓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投入,注重专利质量和效益,聚焦核心关键技术领域,促进专利转化运用,进一步加强海外专利布局,提升经济竞争力。

2023年以来,龙南市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高价值发明专利72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2.25件,同比增长53.19%,位居赣州市第4。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价值发明专利63件,维持年限超10年的高价值发明专利8件,获得较高质押融资金额的高价值发明专利4件。

投稿:赖信、刘筱筱、李笑容、黄蕊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