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龙南:念好“四字诀”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来源:龙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8 09:09:00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是市场主体的培育之土,只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的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立足新发展阶段,龙南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以及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一是“早”字当头,提前统筹谋划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本着“谋划在前、部署在前、推进在前”的工作思路,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龙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经开区经发局、区招商与企业服务局,市发改委、市工商联、市市监局、市三创办等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多次召开调度会,先后制定了《龙南2020年度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自评价工作实施方案》、《龙南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优化龙南区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有任务、担子有人挑的工作格局。

二是“亲”字为先,干部结对联系。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龙南“千名干部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安排全市干部与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进行结对联系,覆盖工业园区、乡镇、城区网格三大区域,通过宣传动员会、座谈、入户、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了解其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有效搭建政府和市场主体交流平台,营造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三是“查”字为要,全面开展自评。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自评价工作,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向全市两万多户市场主体发放了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全面收集梳理营商环境十九项量化指标相关问题及意见建议。

四是“优”为本,实现以改促优。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市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改、以改促优,根据测评过程中以及干部结对联系活动中收集的有关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整改落实安排表》,各职能部门按照要求,制定整改台账,责任到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完成营商环境整改任务。同时,由区市“三办”牵头组建督查组开展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达成实效、不折不扣,有效提升企业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龙南市工商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