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区市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龙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1 11:41:00

11月18日,区市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市政协主席江树华,市委副书记廖东根,区市领导李森彪、赖子安、廖海旺、黄磊、杨其信、肖立、文才等出席开班仪式。


  • 钟旭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一个重大理论创新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最根本、最关键的首要原则,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的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坚定的价值取向,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和活力所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密码。区市领导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潜心学习、带头用心思考、带头尽心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专题调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南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 钟旭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龙南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如何在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深入思考的课题。要从理论、实践、现实三个维度深化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乘势而上、克难而进,推动“强旺美福”明珠市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 钟旭辉强调,推动龙南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重点和全面、速度和质量、发展与民生、守正与创新五种关系,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勇担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以坚如磐石的忠诚之心、不懈奋斗的进取之心、枝叶关情的为民之心、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钟旭辉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刻苦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认认真真地听、扎扎实实地学、仔仔细细地悟,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深入交流思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加强学习研讨,认真思考如何把先进理念、创新思路、有效方法和典型经验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学员意识,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严格纪律为学习培训创造良好条件。


  • 彭江闽要求,要提高站位扎实学。举办此次专题读书班,是对区市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做学习贯彻的先行者、践行者,努力把龙南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突出重点系统学。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坐下来、静下心、稳住神,系统全面地学习规定篇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努力做到融会贯通,了然于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而持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要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谋划今后的工作、与推进正在做的事情紧密联系起来,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示范引领带头学。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落实,示范带动区市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学思践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推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傅夏青 肖鸣)


  •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