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龙南—前海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龙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1 08:45:00

  • 11月21日,龙南—前海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区市领导叶雪平、廖海旺、文才等出席会议。


  • 黄晓鹏首先就前海合作区规划建设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发展构想作了介绍。他指出,前海是国家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一个战略平台,并将通过一系列高端规划建设,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集聚各种产业业态,建成世界的、合作的、开放的、创新的前海。近年来,前海不断在自贸产业联动、机制创新、产业发展、经验复制等方面与内地多个城市形成战略合作,希望龙南也能加入进来,并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联系沟通,全面深化合作,开展常态化经验交流,积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助龙南全面融入大湾区,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 钟旭辉首先对前海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钟旭辉指出,龙南是江西“南大门”,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山川秀美,产业集聚、特色鲜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江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近年来,龙南聚焦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双首位产业发展,围绕大产业、实施大招商、建设大项目、推进大集聚,努力让产业链主线更长、支线更密。前海先进的发展经验值得龙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制度创新、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深化产业互利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多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合作体系,在前海的辐射带动下加快龙南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 期间,黄晓鹏一行还来到龙南经开区展示馆、龙南前海数字贸易产业园、5G产业园、赣粤边产业合作示范区、骏亚精密等地实地考察。(廖晖婷 陈春云)



  •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