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龙南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3:00

  • 1月17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赣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市领导余美华、刘熙华出席会议。


  • 彭江闽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战备,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每日一会商、每日零报告”,积极应对返乡浪潮和疫情小高峰,共同守护群众健康;要抓好储备,加强医疗资源能力建设,足额做好药品、防疫物资及硬件医疗资源的储备;要抓好后备,配足配强基层管理人员,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共同筑牢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彭江闽要求,要坚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要聚集重点人群,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底数,落实分级分类诊疗制度,强化分级分类服务管理,畅通转诊渠道,做到及时转运、及时诊断、及时救治;要聚集关键环节,做好巡诊上门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把各项便民服务工作扎实做到位;要聚集重点场所,持续做好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和场所疫情防控,坚决筑牢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生命安全屏障。

    彭江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统筹做好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紧盯医疗救治、保障就医用药、网格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到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理性就医用药,减少聚集性活动;要强化监督执纪,做到节日监督“不打烊”,坚决杜绝“躺平式防控”“简单化防控”“过节忘记防控”现象发生,切实保障龙南34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黄梁森 林运龙)


  •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