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武当镇:“一四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走实

来源:武当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7 16:30:4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当镇注重立足实际、学干结合,通过“一四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一是用好一个红色资源。以大坝游击队旧址为课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坝游击队陈列馆参观学习,既讲“红色基因”又讲“时代精神”,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学好四本指定书目。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为全镇党员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并通过规定基本任务交流学习笔记、开展轮流讲学等形式,提升自学成效使党员更加全面系统了解党的百年历史。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组织党员80余人次,深入村组为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提供卫生清洁、心理疏导、免费体检等暖心服务。二是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组织党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耐心向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确保人民群众不受骗、不上当。三是助力早稻生产落实处。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早稻种植政策,免费发放优质早稻种子,并提供相关种植技术指导,调动农民种植的积极性,确保春耕开好局。通过系列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党群之间“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