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防治地质灾害,党员先锋在行动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19:45:19

随着近期降雨量不断增加,地质灾害发生风险有所增加,我乡迅速组织了一批党员干部参与到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中来。

一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党员带头进入危险地段,对各个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地址灾害点、山塘水库、农户房屋周边等地点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处。

二是加强地质灾害宣传。在隐患排查的同时,党员干部对可能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户上门进行走访和实地察看,动员社区网格内的党员一同对当地群众详细讲解地质滑坡的危害性、应急处置方法及逃生方法,让群众掌握“预警、撤离、安置”等临灾避让要点。

三是建立健全防汛值班、巡查制度。晚班值班和危险地段巡查优先安排党员,全体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