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党建联盟”搭起产业兴旺的桥梁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19:46:06

近年来,东江乡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推进组织联建、人才联育、产业联营,激发农村要素资源活力强化组织和人才保障,实施组织联建让乡村合力聚起来

为突破农村发展瓶颈,东江乡按照“党建引领、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原则,组织地域相邻、产业相辅、优势互补的村建立党建联盟。积极探索“异地置业”其他模式共同发展推行1+N+1”的联村发展模式,引导各村跳出各自为战、分散发展的传统思维,通过“四村联建、盘活资源、劳务服务”等模式,实现各村集体经济共同增长,不断做大做强做活村级集体经济。自黄沙并入东江以来,我乡积极谋划,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了强村带弱村模式,成立了八村联营的东江乡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整合黄沙片区和原东江片区的资源和优势,加速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1年东江乡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0多万元,在各村联合作战的党建联盟引领下,争取再创佳绩。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