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司法所多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30 19:47:56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意识。所内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业务培训,利用工作之余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开展“进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走访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重点人员,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方向。解决辖区突出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内的社会秩序稳定;走访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给家庭困难的重点管控对象送去生活日用品并给予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塑生活的信心。

  走进群众身边,转变工作方式。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深入开展法律宣传和纠纷调解工作,宣传司法所的职能和业务范围,听取群众对司法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做到了边宣传、边调解、边援助。在工作中,司法所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义务为群众书写法律文书、免费发放法律书籍等形式实施便民服务,针对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低保家庭、农民工等困难群体,开展法律帮困、法律维权等特色工作,变从前的坐等群众上门为进村入户提供法律服务。

加强信息公开,打开便民通道。为更好地推动司法所各项业务开展,大化坪司法所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多项职能公开上墙。及时将司法所的职能权限、业务范围、服务承诺等向社会公开,使群众更加了解司法行政业务,便于群众寻求司法行政帮助。同时对外公开了服务电话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咨询和监督。通过加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努力打造“阳光司法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