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积极打造“畲山湖”农旅品牌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9:03:19

畲族村“畲山湖”乡村振兴点位于东江乡东北部,南连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地理位置优越,全村辖区面积5.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83亩,山地面积2130亩,是龙南市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东江乡积极擘画在畲族村打造“畲山湖”农旅品牌,以“七个一”为定位,创建具有完善产业链的“畲山湖”特色品牌,高质高效推动乡村振兴。

积极擘画打造畲山宿,创建精品民宿品牌。发展乡愁民宿通过合作经营等方式鼓励和引导村民参与经营服务带动了就业,打造畲鸵谷,发展特色珍禽养殖,成立专业的鸵鸟养殖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促进增收致富。

主动谋划打造畲山寨,加强民族文化IP保护打造独具风韵的文创产品,提升畲族村寨文化内涵打造畲族馆,整合优质农产品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消费者营造完善的购物环境

因村施策打造畲武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具有畲族风韵的沉浸式户外拓展基地,打造畲草园,发展智慧农业,依托大数据及智能化数字空间,搭建动态感知、协同高效、可视交互的现代智慧农业运营管理示范基地。

(东江乡  王家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