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汶龙镇:水稻育秧全面展开

来源:汶龙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17:45:41

近日,在汶龙镇里陂村育秧中心,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整田作畦、施肥撒种、泥土覆盖,标志着该镇水稻育秧工作已全面展开。

春分至,气温升高,天气转暖,汶龙镇早稻育秧工作开始做好种子、肥料、塑盘、农膜等各项物资以及田间整理等前期准备工作。镇农业办技术人员分片到村,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指导,为群众送上专业贴心的技术指导服务,耐心细致讲解水稻浸种、催芽、播种入盘和移栽期间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解答种植户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

今年,汶龙镇为抢农时争主动,确保稻田育秧环节的安全,该镇积极动员种植大户,家庭农场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推动水稻育秧科学播种、精心实施。期间,镇农业办人员积极发挥作用,分赴各村播种现场,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为汶龙镇早稻产业实现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