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龙南镇举办“红岩红”红色名村讲解大赛

来源:龙南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3 16:15:49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龙南镇举办“红岩红”红色名村讲解大赛

为进一步做好红色讲解员队伍培养,助力红色名村建设和年轻干部成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14日,龙南镇在省级红色名村红岩村举“红岩红”红色名村讲解大赛,全镇近30名年轻讲解员参赛。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后备组两个组别,邀请了镇党政领导、红岩村党组织书记以及业态运营方等人员作为评委。比赛现场,选手采取抽签考核的方式,围绕烟园围红军标语陈列、金盆山战斗旧址等红色景点,声情并茂地进行了模拟讲解。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打分,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共选拔出6名专业组讲解员以及8名后备组讲解员。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镇党委书记欧忠平对此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讲解员要充分发挥省级红色名村资源优势,把每次讲解作为自我提升的机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当好红色薪火传人。

据悉,为做好此次大赛准备,更好培养讲解员队伍,龙南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制定了讲解大赛方案,在今年3月底举办了龙南镇红色名村讲解员培训班,由镇级骨干讲解员为学员现场模拟讲解月屋围、烟园围等红色景点,并围绕龙南人民革命史、红岩村红色历史、红岩红色名村简介、各参观点布展简介等进行了专题授课。此外,为进一步做好讲解员培养,还分批安排讲解员到现场进行跟听,做好了现场教学和传帮带。

本次大赛是对龙南镇讲解员讲解水平和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为第32届世客会选拔了一批优秀的点上讲解员。下一步,龙南镇将继续做好讲解大赛成果转化,将选拔出的学员纳入讲解员队伍,壮大讲解员队伍,同时加强后续跟踪培养,不断提高讲解员讲解能力和水平,为青年干部成长和红色名村建设添油助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