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龙南市交管大队突出“三个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市交管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5:58:38

为保持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筑牢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防线,龙南大队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加强巡逻管控,不留管控“盲点”。一是各中队定时对辖区道路通行状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处置。二是加强值班备勤,不间断组织警力分时段对重点道路进行巡逻,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扩大巡逻范围,不留管控“盲点”。三是以在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积水起雾、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安排专人值守,通过警车带道、警灯闪烁、喊话提示、设立警示标志等方式,疏导车辆有序通行。

二、加强违法整治,突出整治重点。一是加大指挥疏导力度,采取固定执勤、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全覆盖管控,强化疏堵保通工作,确保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二是加大对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理力度,严查客车超员超速,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无牌无证、超载、酒后驾驶、人货混装,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三、加强宣传提示,突出安全知识点。一是借助龙南交警、畅通龙南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向广大群众发送交通安全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引导其自觉遵规守法,筑牢安全防线。二是依托警保站、交通安全劝导站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纠交通违法行为,将交通违法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提醒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

撰稿人:欧阳丽云 审核人:张皓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