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龙南市税务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市税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4 15:48:56

推动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助推龙南市加速构建“龙易办”最优营商环境品牌,龙南市税务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问计问需,紧扣纳税人实际需求。结合纳税人满意度,深入开展“龙易办”意见征集暨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优化和税收服务方面的需求,聚焦企业最关心、最热切、最直接的诉求,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此次活动中走访纳税人四批共3498户,收集意见建议30条,核实信息28条。

二是以考促改,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97日,制定印发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考核办法》,对两大类20个事项逐一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股室、考核时限和考核要求。依据考核结果以及上级对我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税收营商环境评价的考评结果进行运用,对未达标的部门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减少部门“优秀”等次名额,激励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三是回应关切,及时解决纳税人难题。建立和完善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投诉、举报等涉税涉费诉求的机制,实现多渠道接收、快速转办、限时响应、结果回访、跟踪监督,充分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实时收集纳税人在办税后“差评”,严格按照处置流程,逐级开展回访核实、初核、复核、确认等,确保责任划分清晰,问题解决到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