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党建+社会救助”巩固提升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龙南市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0 15:58:35

龙南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与收入核对股结合“解忧暖心传党恩——情暖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以遍访全市107个村(社区)为目标,制定《兜底保障暨城镇脱贫解困工作指导清单》,组建下乡业务指导工作组,由党员干部带队,坚持每周不少于3天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以查看工作台账资料、听取情况介绍、抽查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并提出落实意见。要求加强主动排查,将“群众上门求助”转变为“主动发现救助”,切实传导责任压力,激发落实动力。在该股室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引领下,截止目前,共完成巡访103个村(社区),排查困难群众8157人次,新增纳入低保217366人,纳入特困供养49人,实施困难家庭临时救助1022人次101.8万元,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李慧玲、叶伟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