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龙南市税务局:两手抓,重建灾后家园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南市税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17:47:47

连日暴雨突袭导致河水暴涨倒灌,洪水迅速侵袭了整个龙南。道路被淹、商铺被浸、农田被毁......龙南一片汪洋,曾经的家园被无情的淹没。截至614日上午1130分,龙南受灾人口101162人,受灾农作物44381.2亩,直接经济损失8.0767亿。龙南税务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到灾后重建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扶群众重建家园,为龙南早日重建家园贡献税务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税务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摸排受灾企业,为第一时间帮助受灾企业,龙南税务在抗洪抢险的同时,提前梳理3份受灾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制定1份灾后办税指南,税管员在居家办公期间,主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摸排受灾企业情况,制定受灾企业清册。洪水退后,龙南税务立即开始走访受灾企业,“税务蓝”不断出现在受灾企业现场,面对面宣传和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恢复重建、复工复产,增强战胜洪灾的信心。二是启绿色通道,节约受灾企业申报纳税时间,龙南办税厅为受灾企业开启绿色办税通道,设置2个绿色窗口,通过免叫号、免排队、精简办税流程、容缺受理办税资料等服务,减少受灾企业办税时间和次数;配备4名业务骨干作为受灾企业专员,为受灾企业专窗受理发票损毁挂失、灾后政策咨询等业务,以暖心的服务温暖受灾人的心。三是申请延长申报时间,一些企业因洪灾无法按期进行税务申报,龙南税务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向市政府请示申请延长本月纳税申报期至月底,帮助受灾企业“缓一口气”,腾出手进行灾后清理。

带头冲锋在前,“志愿红”帮助群众重建家园。面对此次洪水给龙南人民带来的灾害,龙南税务组织了一支58人的志愿者队伍,“税务蓝”穿上红马甲变身“志愿红”,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家园中,彰显龙南税务的责任担当。一是清理网格走在前,对于灾后责任网格,我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志愿红”小队冒着大雨疏通被堵排水道,清理路面淤泥、杂物、积水,拿着铲锹,推着小斗车,全然不顾身上是雨水、汗水,为当地群众清理出一条安全的道路,有效保障了对群众的出行安全。二是驻村帮扶走在前,龙南税务驻村工作队队长赖伟荣带领朱金龙、袁杨华两位工作队员在灾后立即开展灾情摸排工作,了解受灾情况,逐户对受灾人数、受灾房屋、受灾农作物等进行详细记录,了解村民当前困难,梳理村民所需的必要生活物资。结束走访村民后,赖伟荣不顾疲惫,又带领队员巡查路面道路等基础设施,排查山体滑坡风险,确保交通道路通畅。共计走访受灾村民38户,收集困难问题18条,清理道路800米。三是结对帮扶走在前,清理完成责任网格,龙南市税务局积极主动对接受灾严重的金都社区网格,组织局内28名志愿者,自带工具,帮助清理街道、冲洗淤泥、转运垃圾。帮助沿街店铺整理物品、擦洗陈设,恢复经营。经过一天的努力,共计清运垃圾3.5吨,清洗两条街道,帮助13家店铺恢复经营。

患难与共,风雨同舟,龙南税务将始终与龙南人民站在一起,心手相连,共渡难关。我们相信,在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重建家园,龙南一定会更美、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