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切实防范安全风险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1 15:35:36

各乡(镇、场、管委会)、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要严防强降温等灾害天气对生产的影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活有序。交通运输领域:要及时发布出行指导信息,加强协调配合旅客疏导,确保客货运安全,切实组织好道路应急防范措施;建筑施工领域:要督促建设工程工地在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停止室外和塔吊等特种设备作业,做好钢结构厂房和大跨度厂房防冻、防滑等措施,要做好防冻、防坍塌工作,重点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高处作业、工地消防、施工用工、临时工棚等重点内容和环节的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非煤矿山领域:加强对排水、通风、提升等矿用设备的防寒防冻,保证安全出口畅通,加强对采场边坡的监测检查;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经营、使用、储存等单位重点做好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物料管道、物料传输传动设备防冻保温工作,严防火灾、爆炸和泄漏事故发生;消防领域:要围绕“多合一”场所、群租房等人员聚集场所加强人员出入的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防止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旅游领域: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提示和劝阻游人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冒险出游;农林牧渔领域:做好种养殖户的预警工作,加强指导设施农业和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和防风保暖工作,特别是正值脐橙采摘季节,建议未采收果园避开降温降雨时段,合理安排时间采摘。通信、供电、供水、能源等行业监管领域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排除因强降温天气造成的安全故障,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停水事故,确保安全运营和通信畅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工作,加强对加油站、学校、市场、候车室、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施工工棚、广告牌搭设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垮塌事故。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