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龙南旅游 >旅游景点

赏•秀美山川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31 19:16:28
图片

赏•秀美山川
图片

龙南,位于江西省最南端,总面积1641平方千米,是江西省辖、赣州市代管县级市。赣粤高速、大广高速、G105国道、京九铁路及赣深高铁等交通大动脉在此交汇。
龙南山川秀美,拥有国家风景名胜区南武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省级森林公园安基山,十里桃川千年古树群、龙头滩瀑布等,九连山溪流被联合国专家称为“地球上受人类活动影响最小的水系”。
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2.2%,居全省前列,享有“生态王国”“绿色宝库”的美誉。
图片

南武当山

南武当山景区,位于江西最南端——龙南市境内赣粤交界处,位于江西和广东两省交界处,景区核心面积13.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森林公园。


图片

南武当山 谢丹摄

南武当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以丹霞峰丛、峰林地貌景观为特色,九十九座丹霞奇峰平地突兀,孤峰挺拔林立,形如利剑,直指天穹,沿105国道连绵十里,群岩涌秀,一座座千姿百态的山峰,构成一幅“十里画廊”的山水壮美画卷。


图片

南武当山景区


南武当既有大自然赋予的宝贵财富,也有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其中最“王炸”的是四大玻璃系列:观云玻璃栈道、摘星玻璃眺台花涧玻璃天桥飞龙玻璃滑道。作为专业的旅游人,我不允许您还没有体验过,独属于南武当山景区的王炸产品!

图片

图片

经典玻璃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宾逊R44直升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悬崖秋千

步步惊心


图片

图片



九连山

九连山位于南岭山赣粤边境的龙南市境内,因环连赣粤两省九市并有99座山峰相连而得名,是江西省唯一加入中国生物圈的自然保护区。


图片

九连山巅 肖雨摄

九连山自然保护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富饶的自然资源,其绮丽奇秀的森林风光,清新幽静的山水美景,四季宜人的自然气候以及丰富的多彩的动植物资源,成为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考察研究的理想场所。

图片

九连山晨韵 廖彩新摄

境内群峰起伏,峡谷幽深,气势雄伟,森林景观、人文景观、客家风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态环境优美,生物多样性丰富,分布有高等植物2796种,鸟类226种,森林昆虫1404种。

图片

程龙千年古树群
千年古树群位于程龙镇杨梅村境内,距城区20公里,总面积8平方公里。景区内桃江流域1996年建有牛迹潭电站,水质清秀,是龙南旅游资源中独具一格的湖光山色自然风光游憩区。

图片

景区内景点丰富,有镜泊湖、千古树群、五梅山庵、三合古庙、宝盖石、和尚石、喜鹊崖、穿石瀑布等22处景物景观。千年古树群古木参天、枝叶繁茂、遮天盖地,成一片绿荫。

图片

最能体现古生态物种风貌的是连着树干的浮根,这些浮根千姿百态,宛如一条条卧龙,在树干底下的地面上怡然自得地憩睡,这种独特的自然景观,令游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安基山

安基山是省级森林公园,是休闲度假的天堂。境内群峰连绵,层峦叠嶂,气势磅礴,森林覆盖率达98.28%。有状如虎口、峭拔奇特的老虎崖,有环境清幽、藤蔓密布的干藤鸳鸯岛,有高达百米、壮观雄伟的仙女湖瀑布,有绵延起伏、逶迤苍莽的青茶湖竹海。

图片

安基山 

群山似一朵莲花环绕,两溪合抱、湖光山色,鸟语花香、古木苍郁,既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梦幻景色,也有“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世外桃源般的诗画景致。
图片

金盆山
金盆山位于龙南最北端,位于龙南、全南、信丰县的三县交汇处,自然风光秀丽,被广大的原始森林覆盖,雄、奇、秀、绝等景色奇异独特且变幻无穷,时变景变,可谓“一山有四季,月月有佳景”,是广大驴友户外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图片

金盆山晚霞 刘振华摄


龙头滩瀑布
龙头滩瀑布位于龙南市桃江乡酒口村。自龙南城北,乘船沿桃江顺水而下,两岸风光苍翠欲滴,青山绿水如诗如画,是难得的高峡明珠。

图片

龙头滩瀑布 凌家谱摄

龙头峡谷尽头的百丈瀑布,凌空飞泻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陡生豪情。在瀑中段有一深潭,称百丈龙潭,深不可测。据龙南县志记载"龙南,在百丈龙潭之南”,龙南市名由此而来。

图片

龙头瀑布 江景、廖彩新摄


围美龙南邀您

共赏秀美山川

图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