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龙南旅游 >旅游资讯

龙南市召开2023年招游引客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4 17:16:25

2月23日,我市招游引客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领导李俊锋、陈宝权、廖承房、曾学文、何晓珍出席。


图片


彭江闽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招游引客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拼经济的重大举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兴文旅、拼消费,持续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这是迎盛会的重点工作。要上下一条心、全力聚人气,通过广泛宣传推动,吸引全国目光、世界目光聚焦龙南,做到“盛会鼎盛”“盛会长盛”。这是激活力的重要抓手。要坚决落实市委“活力在旅”要求,把丰富多样的文旅资源开发好、利用好,把缤纷多彩的各类业态丰富好、培育好,更好地拓展文旅升级空间,更快地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图片

彭江闽要求,做好招游引客工作,出去动作要快。各招游引客团要冲锋在前,强化统筹调度,协调破解难题,确保压力逐级传导到位,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各文旅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精心策划组织活动,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加大“引客入龙”力度。主攻方向要准。要瞄准大湾区客源城市及省内各主要城市,聚焦各自主攻领域,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全力实现更大突破。宣传营销要热。要加大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好推介活动和系列主题活动,营造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文旅消费氛围。

彭江闽强调,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文旅产品。要高质量建设,以打造4A级景区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凸显特色亮点,完善基础设施,把项目建设得更加精美、更有品位;要高水平运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群众参与”模式,立足游客需求,开发更多新产品,让“爆款”频出、“打卡点”常热。要提供更富亲和力的文旅体验。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大做文章,让龙南旅游有“看头”、有“吃头”、有“住头”、有“行头”、有“买头”、有“玩头”。要培育更有引爆力的文旅业态。要推动旅游与其他领域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旅游+民宿”、“旅游+城市”、“旅游+农业”、“旅游+康养”等新业态新模式,为旅游高质量发展赋能升级。

彭江闽最后强调,要强化机制保障。要落实好调度机制、督促考核机制,完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分工安排,协调有序推进工作,营造合力兴旅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人才保障。要坚持“人才强旅”,落实好各类人才优惠政策和激励机制;要加强与旅游学院合作,建立人才培训机制,将市场需求与高校教学改革有机结合。要强化环境保障。要深化文旅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文旅市场综合整治,推进文旅企业诚信经营建设,着力营造安全文明旅游的大环境。

图片

会议解读了《龙南市2023年招游引客工作实施方案》和《龙南市2023 年招游引客工作细则》;部分单位和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龙南市融媒体中心、市招游引客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