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

来源:龙南县政府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1-17 05:01:00

 一、保健食品“美诺牌减肥便携茶”[卫食健字(1998)第319号,广告中标示名称为:果茶抽油瘦],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减肥”。广告宣称“果茶抽油瘦今夏让你狂减30斤,只抽油,不减水,皮肤也水嫩年轻了”等。该广告产品名称宣传不规范,含有不科学地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大量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保健食品“拉摩力拉牌玛卡片”(国食健字J20050014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缓解体力疲劳”。广告宣称“秘鲁国宝玛卡,60天让女人性感挺拔年轻10岁,让男人体内荷尔蒙分泌达到30岁水平”等。该广告产品名称宣传不规范,超出批准的保健功能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专家、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保健食品“依诺宁牌护本胶囊”[卫食健字(2002)第0776号,广告中标示名称为:血樱花],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调节血压、调节血脂”。广告宣称“血樱花我用了一个月逐步把降压药都停了,服用了3-5个月,彻底告别高血压,终生避免心脑血管病突发”等。该广告产品名称宣传不规范,含有不科学地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保健食品“金脉牌金脉胶囊”(国食健字G20040560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调节血脂,提高缺氧耐受力 ”。广告宣称“关爱心脑血管疾病赵忠祥认可金脉胶囊……心脏病患者1盒见效,脑中风后遗症患者3盒见效,三高体质5盒见效”等。该广告宣传超出批准的保健功能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五、保健食品“华纳牌磷脂胶囊”[卫食健进字(2002)第0047号,广告中标示名称为:清脂前列通],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调节血脂”。广告宣称“服用60天至90天男性功能性障碍、神经衰弱即可痊愈”等。该广告产品名称宣传不规范,宣传内容超出批准的保健功能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龙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警示广大消费者,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请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