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识假的十大方法

来源:龙南县政府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1-17 05:01:00

    方法一: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保健食品只能宣传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能用于治疗疾病,凡是声称能治疗疾病的,您千万别信。 

  方法二:我国所有声称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应有“卫食健字(××××)第××××号或国食健字G××××××××”的批准文号。并且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 www.sfda.gov.cn)的数据库进行查询。 

  方法三:仔细看选购的保健食品外包装盒是否有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并且清晰可辨,应注意有些普通食品模仿保健食品标志。同时还要看其外包装盒、说明书上所标注的保健功能是否与广告宣传的功能一致,如不一致即为夸大宣传或假冒伪劣产品。

  方法四:不管保健食品广告采用什么形式进行宣传,都必须注明有“本品不能代替药物”这一忠告语。 

  方法五:人群间的机体差异很大,不要相信广告里的绝对性用语,不要轻信他人食用后结果如何有效的证言。一些商家擅长的营销手段是:采用个别案例作为普遍现象广为宣传。

  方法六:如在保健食品广告宣传中是以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检验机构、食品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等部门进行推荐的产品,一定是假冒宣传。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四条明确规定上述部门不得以广告或者其他形式向消费者推荐食品。

  方法七:广告宣传无可厚非,如今国家工商总局明确表示:严禁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中使用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尤其是社会公众人物以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

  方法八:不要轻信“穿白大褂”所谓专家的义诊和对保健食品的宣传。他们不一定是医务工作即使是,也是个没有医德的“托”。 

  方法九:不要相信产品上的任何百分比。比如吸收率、沉积率、使用率、有效率、治愈率等。

 方法十:不要轻信有的《电视直销》栏目中没有批准文号的所谓“保健食品”的宣传,现代高科技的电脑技术可以任意改变屏幕中演员的高、矮、胖、瘦、美、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