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龙南市行管委关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情况汇报

来源:龙南市行管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5 08:50:55

根据《龙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龙府办发202031号)文件要求,我委仔细研究,围绕“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两项工作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1.积极推广“赣服通”龙南分厅企业复工复产专区关于企业复工、普惠金融、税务通道等利企便民服务,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备案“不见面”。

2.推动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市行管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服务中心实行“网上办”、“预约办”的公告》,企业可以通过快递办、网上办、预约办三种方式办理业务。

3.实行“容缺受理”。办事企业在办理事项时可提供电子材料,对一时难以收集的材料可实行“容缺后补”,办事企业对材料真实性进行承诺,审批部门进行审批出件,对确需提供纸质材料的,由办事企业在疫情结束后补交。

4.在“中华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江西新闻网”、“手机江西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刊发了《龙南政务服务大厅开辟复工复产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宣传推广市行管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优化各项审批服务举措,开通企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经验做法。

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1.推动成立行政审批局。目前省审改办已确定龙南为全省第三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我委起草了《龙南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并以龙南市委、市政府的名义报送至赣州市委、市政府,由赣州市委、市政府将赣州市19个县(市、区)试点改革方案统一报省委、省政府审核。1016日省审改办召开了《试点改革方案》反馈会,对各厅局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地对省厅提出的明确意见建议要采纳,对所提出的模糊意见可暂不采纳,对要求统一事项名称的意见暂不调整,待省统一权力清单公布后统一调整。目前我委已按要求进行了修订完善,并呈龙南市审改办确认报送至赣州市审改办,赣州市审改办报送至省审改办审核通过后,按方案执行。另外,我委正在做相应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与龙南市委编办、审改办一同推进此项改革工作。

2.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企业和群众。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公安出入境签注、身份证自助办理、税务自助办理机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自助办理设备、自主取件系统等进驻,切实为群众生活增添便利。

3.积极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市行管委从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出发,安排导政台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引导办事群众,并为需要帮办代办导办的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导办服务。另外,印发了《龙南市关于推行帮办代办导办服务机制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高效化。

4.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协助经开区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设立了经开区企业服务专区,包含惠企政策兑现(代办)窗口、企业服务投诉举报受理窗口及2个综合办事窗口。目前,窗口工作人员都已培训上岗,进一步提升了园区政务服务水平。另外,印发了《关于梳理报送惠企政策的函》,组织各单位梳理惠企政策及惠企政策兑现指南,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5.强化“一站式”服务功能。22个单位纳入全科“一窗式”综合窗口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审批限时办结、统一窗口出件”。同时分科推进企业开办“一窗办”、不动产登记“一窗办”和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