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集中整治农村“空中蜘蛛网”。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9 16:34:25

龙南市集中整治农村“空中蜘蛛网”


    一是开展三级动员。市级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镇级按网格划分责任区域,将整治任务细化到村、责任到人;村级召开户主会,动员农民群众自发参与。

    二是做到四个结合。与村庄规划相结合,确保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线路布置符合规划;与群众意愿相结合,对群众合理建议尽可能采纳;与职能部门相结合,取得通信职能部门配合;与村民自治相结合,将线缆整治责任义务写入《村规民约》。

    三是推行五种方式。按照“新线入地、旧线归整、废线拆除”标准,对新建弱电线路采取四网合一埋地式敷设,对不宜入地和暂不能实现入地的各类凌乱、垂落线缆进行捆扎、套管,对停用、废弃的线缆进行剪除,对附着在建筑物上的凌乱线缆进行扣盒,对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有碍观瞻的线缆、光缆交接箱、电表箱进行更新,统一规格集中设置。目前已整治线缆170余处,农村“空中蜘蛛网”乱象大幅改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