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以农特产品为媒提升旅游商品消费水平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2:00

龙南市强化政府主导、积极引导培育、加大宣传力度,以农特产品为媒提升旅游商品消费水平,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一、政府主导,创立旅游商品品牌。一方面,多样化打造本土旅游商品。通过开展桃花节、鹰嘴桃采摘节、赣南脐橙采摘节、虔茶大典等节庆及应季采摘活动,整合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地域性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另一方面,特色化推进文创产品开发。择优聘请专业文创公司,结合龙南的旅游资源、客家文化、山水风光,挖掘提炼了龙南特色元素,设计了系列文创产品以及农特产品包装。以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在龙南举办为契机,启动实施龙南旅游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工作,面向全国广泛征集既涵盖龙南地域特点、风貌特征、文旅资源特色、客家文化内涵,又符合世客会主题定位和标准的各类旅游文创产品。

二、引导培育,做大旅游商品规模。一方面,出台奖补政策。对企业和个人研发具有龙南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包装精巧、便于携带的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土特产品研发成果,最高给予15万元奖励。对经营面积500平米以上、停车场200平米以上、销售旅游商品100种以上的旅游购物场所,经营满一年后,一次性奖励10-20万元。引进旅行社在龙南保税物流中心设立面积约3100平米的旅游商品旗舰店(海关进出口商品展销中心)销售文创产品、农特产品。另一方面,提升产业规模。依托乡村自然资源、人文禀赋、乡土风情等特色资源,创新产业模式,发展脐橙、鹰嘴桃、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引导培育一批本土企业生产茶叶、米酒、腐竹、豆腐乳等系列绿色、有机、富硒农产品并积极推动转化为旅游商品。

三、加大宣传,拓展旅游商品销路。一方面,积极推动农特产品进景区。先后在关西新围、虔心小镇、新灵倍康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正桂民宿村等景区设立旅游商品旗舰店,并积极申报“赣州礼物”旅游商品旗舰店,将龙南虔心小镇虔茶系列产品、太平堡米酒以及相关农特产品等纳入“赣州礼物”旅游商品目录。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推介旅游商品。积极参加省市“虔橙暖冬 寻味客家”“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整合农旅资源,开展南武当桃花节暨赏万亩油菜花海、南武当山脐橙登山节等活动。赴广深佛莞等主要客源市场参加赣州大湾区旅游巡回推介会6场,在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布展,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展销会。参与“赣州旅游美食总动员”(云上)直播推介会、丫山(云上)直播推介会,提升客家美食、文创产品、农特商品等旅游商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