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积极拓宽市场化多元融资渠道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7 16:34:00

一是在助力上市上下功夫。研究出台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企业股份制改造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本土企业梯队上市。目前纳入省级上市企业后备库企业4家,1家境外上市已进入并购募资最后阶段,1家主板上市进入辅导。

二是在靠大联强上下功夫。2022年以来实现直接融资6.6亿元,排名赣州第4。联合省市产业引导基金、私募基金等,设立2亿元赣州中科壹号基金、4亿元赣州发展叁号产业基金、3亿元赣州发展肆号产业基金,通过社会资本推进招大引强。其中,与赣州发展工业引导母基金联合出资1.5亿元认购道氏技术定增股份,成功引进投资125亿元的江西佳纳项目,再整合资金7亿元对广东佳纳进行股权投资。

三是在提高评级上下功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整合优化,提升市场化投融资能力。3家市属国有企业主体评级提升至AA。支持市属国有企业拓展金融业务,龙南建控集团成功获批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两块类金融牌照。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