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抢跑千亿级锂电新能源产业赛道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09:44:35

一是延伸产业链条。现已引进培育佳纳能源、天奇金泰阁、嘉元科技等一大批链主企业,形成上游磷酸铁锂、三元材料、锂盐产品,中游锂电铜箔、锂电胶粘剂,下游储能电池、消费电池、锂电池再生利用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去年锂电新能源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76.56亿元,同比增长127.9%二是锚定主攻方向。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将新型储能作为重中之重,抢占新型储能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千亿级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2023年签约了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2Gwh锂离子电池、30万吨退役电池回收利用项目近期有望再签约一批新型储能行业大优项目。三是开发“城市矿山”。以化工集中区为依托,吸引了一批终端锂电池生产及应用企业落户龙南,全国88本动力电池综合利用白名单证书龙南有7本,推进锂电池循环再生领域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今年518-20日,全国第八届动力电池回收高峰论坛将在龙南举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