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龙南市审计局召开干职工大会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8:34:23

1月21日上午,龙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红星主持召开龙南市审计局干职工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经开区党工委、市委和市纪委下发的有关作风问题的通报文件,传达了省审计厅辜华荣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市审计局2021年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1235”工作思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龙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年关将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履职尽责,细化工作举措。一要贯彻落实好省审计厅辜华荣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22年度的工作谋划。二要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的扫尾、总结和衔接工作,尤其是百日攻坚业务工作要按要求及时完成并做好梳理工作。三要守好纪律红线,平安廉洁过节。一方面要坚守廉洁底色,全体审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廉洁过节的行动自觉,营造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程序,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四要扎实推进机关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方面,开展股室卫生环境评比工作,对评比先进的股室进行通报表扬,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例行整改,各股室要认真细致开展卫生整治,做到办公场所地面清洁无死角,办公桌整齐无杂乱,柜顶无灰尘无杂物,有效清理盲区死角问题;另一方面,以办公室为牵头,对机关整体环境进行精心布置和清扫营造浓郁节日氛围,提升单位形象。五要做好春节值班工作,严守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工作,值班期间不能关机,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市委市政府政令畅通,同时值班人员之间要做到无缝对接,以防出现值守空缺现象。

会议强调,2022年审计工作要实现更大突破,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拿出更大的劲头和勇气提高工作水平实现重点领域的有效突破。一是紧紧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不仅要“业务过硬”,更要“学习过硬”、“政治过硬”,讲政治是对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审计机关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政策,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始终把搞审计与讲政治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审计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民主法治服务的大方向。二是要做好审计专报工作。审计专报作为一种定向、专题、对上的审计信息形式,是连接市委市政府的桥梁,传播审计声音的主要渠道,要注重简洁,突出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有力地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审计结果充分利用。三是要加强审计干部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助推高质量发展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以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审计干部不仅要“能查”、业务能力突出,更要“能说”、“能写”,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水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