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扶贫办公室>回应关切

我县举行“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5月26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风险挑战,我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有效应对。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县积极动员各驻村工作队加强与挂点村党组织联系,指导开展疫情摸底、排查与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向贫困户发放清洁用品、防疫用品3万余件。同时积极推进消费扶贫,通过直播形式推广宣传我县扶贫产品,当天完成交易订单1190单,销售金额6.8万元。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额报销汽车、火车车票,目前已发放疫情期间872人返岗复工发放贫困人员车票、伙食补贴7.18万元。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点对点精准推送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内企业招工信息,并新增设1114个公益性岗位,帮扶贫困人员就近就业。(朱聪怡肖丰)


附件: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闻发布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