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里仁镇中心小学2022年度单位决算

访问量:

龙南市里仁镇中心小学2022年度单位决算

    录

第一部分 龙南市里仁镇中心小学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里仁镇中心小学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一)龙南市里仁镇中心小学经中共龙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开立,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5 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党支部。

本单位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58人,其中在职人员5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  人;年末学生人数936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37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收入总计1681.7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加0%;本年收入合计1681.75万元,较2021年增加103.39万元,增加6.15%,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较2021年度学生人数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582.49万元,占94.1%;事业收入99.25万元,占5.9%;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  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支出总计1681.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681.75万元,较2021年增加103.39万元,增加6.15 %,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较2021年度学生人数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81.7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5.9   万元,决算数为158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8.8%。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5.9万元,决算数为150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7.26% 。用于教师工会福利增加,教师办公费支出、教师培训费支出增加、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决算数为5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对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补助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82.4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82.25万元,较2021增加91.03万元,增加13.3%,主要原因是:教学人员调动,学校在编教师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6.71万元,较2021年减少80.81万元,下降37.15%,主要原因是: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专用材料费减少69.28、专用燃料费增加0.2万元,办公费减少0.6万元,维修(护)费减少1万元,劳务费增加0.45万元,印刷费减少1.18万元,电费增加3.19万元,邮电费增加0.52万元,差旅费减少2.59万元,培训费增加1.95万元,工会经费减少0.8万元,福利费增加6.6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20.3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3.63万元,较2021增加42.15 万元,增加57.25%,主要原因是:生活补助增加了8.61万元,奖励金增加了1.48万元,医疗补助增加了0.16万元,抚恤金增加了12万元,助学金增加了2.9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了16.92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689.9万元,较2021年增加了0 万元,增加了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 0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 0 人次,主要为:无此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单位纳入2022年单位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 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6.68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82.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2.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6.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3.63万元,资本性支出689.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良好,对资金安排、使用,财务管理和资产配置、使用安排合理,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均在 99%以上。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1)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乡镇补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68万元,执行数为16.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乡镇补贴教师数:大于等于53人。质量指标:乡镇补贴发放到位及时率100%。时效指标:每月按时发放教师乡镇补贴。成本指标:乡镇补贴补助标准300元/人/月。二是社会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不断提高乡村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条件,不断提乡村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断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三是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教师满意度为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乡镇补贴标准偏低,还不能完全达到鼓励广大教师安心在农村中小学任教的目的;二是乡镇补贴制度不够完善,不能充分的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山区、农村边远地区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保障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工资福利待遇的长效机制,建立促 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农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山区、农村边远地区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稳定山区、农村边远地区骨干教师队伍,促进山区、农村边远地区学校教师整体素质提高;二是加大制度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边远农村中小学教师待遇,努力实现城乡教师均衡,进而实现城乡教育均衡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及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度乡镇补贴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龙南市里仁镇中心小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