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此戴非彼代”异地代收代办服务解民忧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5:45

“龙南开展‘跨省通办’和‘异地代收代办’服务实在太方便了!放在以前我往返几次海南也不一定能办下来……”近日,在龙南市政务服务大厅,陈女士将一面印有“帮代办真情服务跨省办理解民忧”的锦旗送到龙南市行政审批局,表达对龙南市行政审批局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责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感谢。

据了解,陈女士多年前在海南省为女儿办理上户登记时,误将姓氏“戴”登记成了“代”并一直未更正,如今陈女士已在龙南定居多年,姓氏错误的问题影响了女儿上学就医,因此陈女士向龙南市公安户籍窗口提出姓名变更申请,但因缺少在海南登记时的原始办件资料无法完成变更。得知该情况后,龙南市行政审批局与市户政科第一时间找到了当时为陈女士受理业务的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派出所,通过将陈女士的相关材料邮寄至新盈镇派出所,新盈镇民警在完成相应手续后,再将材料邮寄回,成功完成姓名变更,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这不仅是龙南市行政审批局帮代办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市打破地域壁垒,利用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等方式大力开展“跨省通办”服务,推动各项“跨省通办”便民利器改革举措不断落地,标志着龙南市跨省通办“就近办理、一次办成”服务新模式正式启动。

同时,龙南市行政审批局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就近办理需求,主动与广东省福建省地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就12个部门182个事项建立了政务服务区域合作机制实现群众办事极简办、集成办、跨省办、就近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