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江西龙南: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02 18:23:00

“你公司设置有25T/H、15T/H、10T/H三台锅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人数不匹配。”江西省龙南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该市怡龙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向企业负责人提醒道。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营商环境“软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龙南市应急管理局紧扣“服务式”执法这个“关键点”,靶向施策不断厚植营商沃土,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该坚持优化执法流程,把服务指导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主动深入园区企业,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员工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通过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找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漏洞与不足,确定企业整改责任,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企业安全持续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分类分级执法检查,对自我管理较好的企业,适当减少执法检查频次,同时围绕重点企业、重点事项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廖寅)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