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彭江闽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4:28:00

  • 9月29日,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曾祖腾,叶伟卿先后陪同。



  • 彭江闽先后来到汶龙镇里陂村、罗坝村,临塘东坑村、临江村,东江晓坑村等地,与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研究。



  • 彭江闽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和各项政策,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因村制宜、提前谋划、大胆尝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找准适宜本地发展的产业项目,发挥好企业技术创新等优势,主动探索村企联建机制,激活资源要素,培育打造示范点,带动村农民共同发展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大发展推动乡村大振兴。


  • 彭江闽强调,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瞄准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时时刻刻保持警惕,绝不能放松懈怠。各乡镇卡点要全面细致查验来开车辆和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要坚决守住防火安全底线,要慎终如始地加强巡查排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源头管控,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认识野外违规用火危害,着力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能力,让群众提高警惕,此外还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强化应急演练,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廖晖婷 陈春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