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龙南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8 12:40:00

  • 3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赣州市近期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精神。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主持会议。


  •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县域发展先行区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要高质量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建好新型能源基础设施,着力构建多元供给格局,全面加快新能源体系建设步伐;要深入实施绿色园区低碳升级发展行动,聚焦电子信息、锂电新材料等新兴优势产业,加快绿色低碳技术研发,积极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推进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转型,不断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6312”行动计划,推动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要完善扶持引导政策,引导企业技改升级,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释放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巩固提升城市能级,打通堵点卡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进一步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引导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国、全省、赣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常态长效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履职能力培训,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高质量做好我市公务员工作,持续提升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加强严管厚爱,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认真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赣州市有关文件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加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治统计造假,牢牢守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工作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赣州市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源头治理、前端化解,结合运用“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搭建综合调处平台,建立领导接访下访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引导群众依法合理信访。


  •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研究了市委近期重点工作,讨论了《中共龙南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审议稿)》《2024年龙南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审议稿)》、补选部分龙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关事项、《2024年龙南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重大项目(事项)安排(审议稿)》等,研究讨论了市政府党组提交常委会审定事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