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党员干部“四步走”带头共筑防汛“安全线”。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1 09:30:59

连日暴雨,防汛工作十分严峻东江乡党员干部按照“一查二撤三监四值”四步走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查”:聚焦边、河边、沟边“三边”高风险地带以及排水低洼易倒灌地区组织党员、村组干部逐户排查安全隐患。“二撤”:聚焦群众住房安全,党员干部在前期排查基础上,对居住在“三边”地带的群众坚决撤离,并密切关注留守老人及举家外出人员的危旧房屋,逐户协调、查封旧房。“三监”:聚焦汛期预警防范,发放《东江乡防汛抗旱与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成立村防汛抢险队,配备手电筒、雨衣、雨靴等防汛物资,党员干部对重点险段坚持汛期巡查,对群众房前屋后水渠及时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四值”:聚焦汛期值班值守,全体村干部做到24小时轮岗值班,夯实工作责任,做好上传下达,同时,纪委对各村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查岗,强化村防汛值班管理,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纰漏,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